许安离

怎可再另有心神.

【双黑】绿茶VS白莲花?

*是之前看到新的中华街卡面的奇怪脑洞,ooc致歉。

*非常弱智非常沙雕,随缘写了一点点。

*祝食用愉快!


“太宰,我看你也不是不明事理的孩子,中也和你不会有好结果的。”

  中原夫人看着面前仍在微笑的太宰治,神色带上了恳求。

  “就算看在老一辈的面子上,离开中也吧,好不好?你样貌也不差,该找个好姑娘好好地在一起,森先生也是这么期望的吧?”

  “不是哦,森先生听说我和中也在一起了他很高兴呢。”

   一直在沉默的中原先生叹了一口气,从口袋里抽出一张银行卡拍在桌子上:“这里面有一千万,就当做分手费,如果不够你可以再要。”

  太宰治脸上的笑意更深了。

  “您们还没有听到消息吗?最近森先生正巧接管了一家银行呢。”


  送走太宰治之后中原夫人心情有些崩溃:“这已经是第几次约他谈了?这样下去他们俩还有完没完了!”

  中原先生也是一脸愁色,他按了按眉心道:“我托人问问森先生对这件事到底是什么态度,要是他真答应了,那就真没办法了……”

  “什么叫没办法?你的意思是森鸥外如果同意了那就放任中也和他继续这么下去?”

  “我也不是这个意思……唉,我也不想中也和太宰治一直这样纠缠不清,但是森鸥外如果答应了,之后怎么好意思从明面上这么三番五次的阻拦?你这不是驳他面子吗?”

  中原夫人也不是不清楚森鸥外在整个横滨的威慑力,若是换了别人和太宰治这么纠缠,她是断然不会这么阻拦的,可现在这人换成中原家的独子之后中原夫人就没法放任不管了。现下太宰治搬出森鸥外来当护盾,实是让中原家长辈放弃阻拦的最优解。此时稍稍冷静下来想想,就因为婚配的事与森鸥外站反了立场,日后对中原家的发展必定是有害无利。

  思及此处,中原夫人面上笼了一层深深的忧愁。她舍不得让儿子就这么和一个爱好自杀的公子哥儿混在一起耗尽一生,但中原家的未来又让她不敢贸然与森鸥外唱反调。中原先生也是一样的郁闷,他想不出什么比钱更好的法子来让太宰治离开中原中也,但太宰治对于他拍在桌上的银行卡一点兴趣也没有。他越想越觉得心里窝火,气极忍不住一拳砸在桌面上:“他太宰治怎么就是森鸥外的养子呢!”

  中原夫人瞥见手边一杯已经冷却的茶水,忽然心生一计。

  “你还记得源家的那个小女儿吗?生的清秀,年龄也和中也相仿……她一直对中也很有好感,早些年中也没和太宰治在一起的时候,她整天缠着中也呢。”

  中原先生眼睛一亮:“我对她有些印象。你的意思是……让她去拆散中也和太宰?”

  中原夫人微微一笑:“她从小就能看出来,是个很有心计的姑娘,幸源家栽培的好,没让她把小心思动在歪门邪道上,现在若是和她商议,保不准不仅能让中也离开太宰治,还能让她和中也结婚呢!”中原先生听她这么说也是面露喜色,但一想到森鸥外事后的态度,眼神又灰暗下来:“那这样,岂不是更让森鸥外难堪?简直就和戏耍他一样。”“森鸥外不过是宠着太宰治而已。”中原夫人冷笑一声:“他也不是喜欢坏规矩的人,太宰治这么做他表面上答应了,心里还不知是怎么想的呢,我可从来看不透森鸥外的想法。或许他就想让我们这么做呢。”

  中原先生点点头:“那便想个噱头把源家的小女儿接过来,把她安顿在中也家。”

  中原夫人便差了人去联络源家,一会儿又转头对着中原先生道:“你也找人问问森鸥外的态度,太宰治骗我们也不是没可能,那孩子精明的很。”中原先生应了声好。


  钥匙在锁里旋了一周门便开了,中原中也把行李箱放在门口,站在玄关处低头换鞋,喊了声太宰我回来了却没听到某人熟悉的语调。中原中也换好了鞋又叫了一遍名字,这时才看见浴室亮着灯,还有哗哗的水声。他看了一眼腕表,嘟囔了一句不对啊这人现在应该刚翘班回来,便径直进了卧室换衣服。

  他走进卧室的时候愣住了。

  衣柜开着,里面挂了不少样式新颖裁剪精致的女式晚礼服,另一半则挂着几件新的高定男式西装,平日里空荡的卧室此刻添了一个梳妆台,上面摆着各式各样的美妆产品——就连床上,之前他和太宰一起选的用品也被换成了全新的床单与被套,上面还印着碎花,少女的气息扑面而来。

   中原中也有点不知所措,他应该先去去敲敲浴室的门然后把里面的人揪出来问问他是不是准备走男扮女装的模特路线还是先把满室的女性用品收拾一下?

  三秒后中原中也从喉咙里挤出几个音节。

  “……太宰治你有病吧……”

  浴室的水声停了,过了几分钟中原中也听到了开门的声音,他把手里的化妆品丢进袋子里然后探出头去看——

  “呀,中也,好久不见呢。”

  面前容貌不算陌生的女性擦着头发上的水珠,对他露出一个微笑。

  源家的小女儿……叫什么,源茗茶?

  中原中也有些震惊。他不记得自己有给过源家人住所的钥匙。

  “你为什么会在我家?……你搬来横滨了?”

  “有这个计划啦。最近工作被调到横滨来了,想着中也刚好在这边住,就问了地址——中原夫人真的对我很好呢,还特地把钥匙也给了我。”源茗茶在沙发上坐下,笑盈盈地看着中也:“之后再详细说吧?我记得小时候中也就很会照顾人呢,所以现在可以帮我吹一下头发吗?”

  中原中也皱了皱眉,还是拿来了吹风机。

  真是好男人呀。源茗茶似乎找回了幼时对中原中也的感情,望向他的目光越发温柔。

  

  “早点走吧,我帮你联系个酒店。你也不缺钱吧?横滨房价不算贵。”中原中也把之前收到袋子里的化妆品还给源茗茶,倚在门框上看着源茗茶慢条斯理地再把那些东西摆回原位。

  “中也这么急着赶我走干什么啦——你还是单身吧?和我一起住又没什……”

  “我有恋人了。”中原中也不耐烦地打断她:“我母亲除了给你钥匙以外都不交待一下我现在的情感状况吗?”

  源茗茶整理东西的手顿了一下。

  “这样的话……我知道了,我会早点搬走的。在那之前中也和姐姐就把我当成妹妹对待就好啦。”

  “不是姐姐是哥哥。我会帮你联络一下住所的,钱不够的话可以问我要——”中原中也得了她一句话之后转身上了楼,准备整理楼上的卧室供他和太宰治睡觉。

   ……说起来,他现在倒有些在意太宰治怎么不似平常一样早早翘班回来了。

  

  今日横滨有个晚宴,在日本有些脸面的商人被邀来,太宰治也被森鸥外强拉着来,以森家长子的身份出席。他最烦这种无甚大用的宴会,无非是起点无关紧要的联络作用,还要请这么多人来,拘束不说还不能提前溜走,实在是烦人。他一面维持着彬彬有礼的微笑同人交谈,一面心烦意乱地想着这宴会什么时候能结束。等到森鸥外转了一圈之后终于再回到他身边告诉他可以走了,太宰治几乎是跑出了会场——倒不是他有多想回家多想看到中原中也,实是会场气氛远比中原中也讨厌的多。

  太宰治同森鸥外坐上车,听到他报了中原中也的公寓地址后森鸥外没再出声,闭着眼靠在车窗边小憩。太宰治问了句森先生是要和我一起去中也家看看吗,森鸥外露出一副猛然想起来什么似的表情又嘱咐了司机一句我还是回家。

  “太宰君最近和中也君还好吧?我听说中原家前辈一直在反对你们呢。”

  太宰治举起左手,眯着眼看无名指上的戒指,洒进车内的月光把戒指照得熠熠生辉。

  “无所谓啊,只要有森先生的首肯他们就会闭嘴吧。更何况中也不会和我分开的呢。”

  森鸥外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微笑。

  “是吗。”

  他把那句祝福你们留在了心底没说出口。


  太宰治刚打开门就闻到满屋子的女性香水味,他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中原中也坐在沙发上看手机,身边不远处坐了个陌生女性,正看着电视上的综艺节目咯咯直笑。

  “回来了?这是我的一个朋友,最近要搬来横滨住了,还没找到合适的房子就先在这儿住几天。”中原中也见他回来了放下手机起身,拉着他的手往楼上去:“我今晚和你睡楼上。”

  太宰治扫了一眼那女人,她对太宰治的目光报以一笑,眼里毫不隐藏地露出些挑衅来。太宰治心里有些不悦——他几乎是瞬间就明白了这个女人此行的目的,挑拨他和中也的关系再趁机上分。

  “太宰哥哥回来的好晚喔,如果是我我肯定不让男朋友每天晚上等我这么久。”

  太宰治嘴角抽动了一下。

  你的配置有点低啊,妹妹。

  “我也觉得今天回来的稍迟了点……今天有个宴会,实在是没办法推掉,森先生非要我去……”太宰治望向中原中也,眼里露出些歉意:“中也等了我很久吗?抱歉,都是我的错,我应该给你打电话说明情况的。下次再也不会了,让中也担心我,我真是罪不可赦。”

  中原中也的心没有因为任何一位的发言起半点波澜,他只觉得无语。

  “太宰治你在恶心谁啊?”

-tbc-

评论(52)

热度(473)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